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房間景色

為了迎接下一份工作

我決定用一場放空之旅洗滌自己的心靈

這是我第一次安排這樣的放空之旅

以往出去玩對我來說就是要行程滿檔,最好能把當地好吃好玩的都輪過一遍

不過我這次嘗試了只看影片、閱讀、泡湯

其他行程完全自由~

為了新工作,得好好沉澱一下才行!

說到溫泉,會想到哪裡呢?

北投、烏來、知本、礁溪...

其實這場旅行原本是有機會到綠島去的

不過一切都太匆促了

為了交接,工作非常繁忙,沒有太多時間去安排

不過這份不想給人添麻煩的心意,反而是幫到我自己

果真像這次旅行閱讀到的: 你在誠懇助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這是人生最美的餽贈之一。

我越是希望能幫別人多做一點,世界回饋給我的就更多一些

因為忙碌而沒訂到台東與綠島之行的我,避過了這次南台灣的強烈颱風!

雖然礁溪也有陣陣風雨

不過還算得上平靜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

不知道你是否有經驗

暴風雨時躲在家中望著窗外

突然有一種安心感

這次旅行大概就像這種感覺吧

外面偶有風雨呼嘯

不過我安心的泡澡與閱讀,簡直人生享受XD

 

這次住的,是礁溪大樓民宿

位在"山那邊"社區裡

住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在這邊買了房子一樣~感覺自己也是這邊的住戶XD

簡單介紹一下這間民宿!

【茱莉溫泉行館】

網址:http://judyhouse.elandbnb.tw/about.htm

茱莉 位在「湯圍溝公園」後段的巷子裡

交通機能算是蠻便利的!

湯圍溝溫泉公園位於德陽路與仁愛路的中間,又名「燒水溝」的湯圍溫泉溝,是礁溪溫泉分部的中心,由於是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熱氣蒸騰,所以溫度較高。為了創造湯圍溝歷史空間新風貌,宜蘭縣政府將此區規劃為溫泉公園,精心設計的水岸空間與景觀涼亭,以及充滿禪意的檜木風呂與半戶外泡腳池,也有小橋流水的造景與茂盛又活力的花草樹木,來到湯圍溝溫泉公園,不要忘了拍照留念喔,這裡美麗的景物一定可以讓你想一拍再拍!重新規劃利用後的湯圍溝讓在地民眾能重溫舊有的泡湯記憶,也讓外來遊客可享受自然舒適的檜木溫泉;也設有男女公共浴池,是相當完備的旅遊景點,另外也可欣賞街頭藝人精彩的表演以及享受溫泉魚SPA,享受礁溪這夜間活動的新據點。

 

礁溪其實我並不陌生,以往遊玩宜蘭花蓮都會經過

不過之前主要是要前往五峰旗瀑布、林美盤石步道...等等的景點

真正在此地泡過溫泉,是好多年前的員工旅遊曾經駐足過

自己來泡湯這算是第一次吧!

 

第一天到的時候,卸下行李到附近去走走晃晃

由於是在暴風雨前夕

蠻多店家都沒開

走著走著眼角瞥到一間小小的蔥油餅店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是名氣不小的「柯氏蔥抓餅」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柯氏蔥油餅

就在礁溪郵局的對面,不會太難找!

而且真的好吃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柯氏蔥油餅

瞧這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外觀,它已經默默被我列入下一次去必吃的口袋名單啦!

【柯氏蔥油餅】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不過買完蔥抓餅居然開始下雨....

雖然知道宜蘭是個雨城(經歷過),又知道颱風即將到來

但我還是把雨傘忘在民宿裡了....

隨意在附近買了悟饕飯包和超市補給品之後便鼓起勇氣

撐起外套奔回民宿="=....

好了,別笑~來介紹一下民宿內部吧!

民宿主人知道我一個人旅行,特別安排了樓中樓給我

還交代我價錢別說出去XDD

所以這邊我不能說價錢了,有興趣自己去問她吧XD

從小就好羨慕樓中樓阿~

人就是這樣!住獨棟的想住平面、住平面的渴望有樓中樓~

不過不知足才有進步的動力嘛~~(亂說)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這是內部環境,至於廁所和泡湯池是在外部(放心有簾子,不會曝光的)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白天可以看市容、夜晚可以看夜景

在這邊就是一直泡澡、一直享受、一直閱讀、一直看片

完全是放空行程阿XDD

礁溪溫泉位於臺灣蘭陽平原上的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主要分布溫泉溝溪谷中。分類上屬於沉積岩區的溫泉,溫泉熱水儲存於四棱砂岩層的裂隙中,源頭是自第四紀沖積礫石層中湧出。

在此之前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樣很浪費

都到一個定點居然不出去玩!?

不過....

你體驗過一次就知道了

絕對會愛上這種擺爛放鬆的旅行方式阿!

民宿裡應有盡有,不會輸給大飯店!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而且還可以搭乘電梯到景觀R樓去看礁溪夜景呢!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礁溪夜景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礁溪夜景

雖然稱不上百萬夜景

卻也令人心曠神怡!

 

第二天早上拿著住宿附贈的早餐券走到巷口吃摩斯漢堡XD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摩斯漢堡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摩斯漢堡

沒錯~我本來以為沒附早餐!沒想到有早餐能吃

吃完早餐四處晃晃~在一路晃回民宿的路上,引起對溫泉魚的好奇心(因為就在旁邊嘛~)

【九號溫泉】成人泡的價格是每次80元,時間不限

後來上網查聽說有更便宜的!!

不過就是體驗~我自己是覺得沒關係XDD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九號溫泉魚

有三池可以任君挑選~

很幸運的是去的時候剛好沒人

一人獨霸一池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九號溫泉魚

感覺癢癢、刺刺的,還蠻有趣

不過是不是真的有去角質的功能嘛...我覺得是見仁見智!

泡了一小時左右~風雨開始變大

跟辛苦的魚魚們合照一張準備回民宿去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九號溫泉魚

一邊等待溫泉水,一邊窩到這次民宿裡我最愛的角落開始閱讀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茱莉溫泉行館

對讀哪本書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篇:【愛閱讀】推薦書單_心靈勵志_相信自己很棒

一邊聽著火車不時經過的嗚嗚聲

真的讓我置身一種完全放鬆的狀態

自從大學時離開故鄉台北

到遙遠的高雄旗山去念書

反讓我愛上這種純樸的慢步調

人生~專注自己所愛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第三天早上

就算距離搭車時間不長,還是又決定泡一次澡XDDD

還有再次衝到R樓拍攝早上的景色!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礁溪景觀

然後準備啟程回台北~~

其實還真捨不得結束這趟旅行呢...

 

來到礁溪時是搭乘噶瑪蘭客運

回家時雖然時間長了點又貴了些,不過我決定搭乘火車!

還是要乘上火車,最能給我一種悠活旅行的感覺~~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礁溪火車站

離開礁溪的時候雲層漸厚,也開始下起雨來

我在火車上拍到這場如詩如畫的自然之作

真的好像潑墨山水畫!

礁溪溫泉一個人旅行溫泉魚體驗之旅礁溪火車站

結束了簡單又心靈充實的旅程

對自己多了幾分信任和期許

也更確信了,閱讀能使人沉澱心情。

加油!

 

arrow
arrow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