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gif

 

也許是年紀越來越大了(?)

最近看的書籍,總是徘徊於心靈勵志、個人成長,甚至宗教勵志

本身自己是不拿香也不上教堂的人

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也或許因為這樣,我更能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去接納、去了解不同宗教想給人們的啟示

 

今天推薦的書是這本:

0010721230_3.jpg

這次之所以挑選這本書

原因是面臨離開一份習以為常的工作這個決定

讓我心生不明恐懼與不安

現職的公司福利不錯

跟同事也相處融洽

並且,我已經做了快四年

每天上班已經是一種熟悉與習慣的狀態

在看這本書之前

由於面臨了心中諸多疑惑

我和老師聊過、也和副總聊過。

 

老師是我在補習班的啟蒙導師,從傳產服裝轉戰網頁設計

他是我的第一位老師,因他指導有方,我才能獲得現在的工作與薪水

是我認為在職場路上能夠信任的人之一

老師在某間大公司任職了九年,卻毅然決然離開

離開之後,我學得更快更多,也遇見更多不同的人。

這句話讓我心安不少,現在的困惑,不是只有我正在經歷,且更棒的是,跨過之後學到更多!

 

副總在我跑離職流程那天,關起門來,抽出時間送給我人生的禮物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句話:

相信你自己是什麼,那麼你就會是。

 

 

與眾多幾位願意分享的前輩聊過之後

我決定出發到書店去

透過閱讀,我更能集結大家的意見、沉澱心靈

在新書架上,我看見了這本書

「相信自己很棒 YOU Are a Badass」

隨便翻了一兩頁,文詞上其實是比較詼諧犀利些

我的成見告訴我,心靈勵志應當溫文儒雅,這樣的書我真的要買嗎?

考慮許久,因為對正好翻到的那頁所述內容吸引,還是決定買下它

那段大概是這麼說的:

你在海上航行,有艘船擦撞了你的船。若那上面有人,你肯定爆粗口;倘若無人,你也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在一場重大會議上,你的兩位助手都臨時不能來,其中一位還在宿醉,而另一位突接家中親人過世的噩耗已趕回家去,這時,哪一位能讓你冷靜、理解,真正心平氣和解決問題?

就是這兩個轉變思考的舉例,讓我印象很深,也讓我決定買書!

 

以下是書中一些讓我印象較深的句子,分享給大家!

 

越把時間專注在當下,生命就會越豐富。活在當下讓你不再胡思亂想,高頻率提升。

高頻率依我個人見解,就是一種正向頻率。這是真的!當我專注在學習新技術時,時間變快了、專注力也更好,當初擔心學習不好的緊張感全都消失,擁有的是一種樂在其中的感覺!

 

邁步前進時,生命通常要先經歷一團糟,才能真正發光發亮。

我曾經因為其他同事離職,老闆又沒有即時加入人力,加班到十一二點,那個風雨的夜晚,讓我媽送宵夜到公司給我。我當時覺得自己糟透了,除了自己事情做不完,還讓家裡擔心...但是熬過去之後,所學所得都是我的職場利器。

 

相信自己很棒和相信自己很爛,是一樣容易的事情。

這句話我倒是還沒意會...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個太有自信的人,不過我願意從現在開始試著相信:我真的可以!

 

與他人做比較,是奪走所有生活樂趣最快速的方法。

這個不用我明說,相信大家也知道~不過書中一些見解確實值得參考,會幫助你除了「知道」,也試著「接納」。

 

人生大部分的答案來自我們的行動,而不是思考。

這是我印象更深刻的一句話,經歷這次第一次遇到的心理障礙,靠我單獨一個人想破頭都不會有解答的!做,就對了!是好是壞,到時就知道了。

 

你只要鼓起勇氣,開始去相信未來可能發生之事,你所謂的事實,就會開始改變。

你得先改變思維,證據才會出現。一般人總是要求先看到證據才願意相信那是事實。

 

你在誠懇助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這是人生最美的餽贈之一。

這句話我心有共鳴,因為經歷太多次,原本是出於對別人的善意,卻讓自己獲得更多!也有點類似「教學相長」的概念吧!

 

當你處在不知感恩的狀態時,你就是將自己與宇宙提供給你的能量剝離。你越處於一種感恩狀態,越專注於善良美好的事物,你就越能實踐自己的夢想。

 

你只要決定原諒並放手負面情緒,就踏上了心靈自由之路。

 

當你選擇專注於某事,那件事情就會成為你的事實。

 

很多時候,當我們說我們沒條件去執行某些事情時,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害怕去嘗試,而不是因為我們做不到。

這句話真是重重揍了我一拳...

 

真正的重點在於,你必須相信真正的自己值得被愛和被肯定。

 

在全力以赴前,我們就只有躊躇、退卻、不起作用。一旦下定決心全力以赴,這時連神仙都會來幫忙!

 

唯一的失敗,叫做「放棄」。其他,都只是在蒐集資訊。

 

下定決心,才能自由;猶豫不決,只有折磨。

 

提升你可能完成某事的念想並下定決心去完成他,這時你就會想出完成它的方法!

這句讓我想到了張韶涵最近的歌詞「 有時候天使不回答  也許只是因為  心還不夠渴望 」。

 

沒有甚麼事情不可能;「不可能」的真正含意是「不,可能」。

 

其實有很多段落我都覺得很棒!但是全打上來有點太過份了XDD

建議大家,與其將花費揮霍在不必要的事物上,不如買書或投資自己

讓自己增長見聞也好、學習新技術也罷

時時刻刻保持最佳的態度,那麼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說真的我也還沒有到完全那麼樂觀積極

不過,我願意從現在開始試!

不嫌棄的話,一起吧?

 

推薦書單購書資訊:【博客來】相信自己很棒You are a Badass

一起閱讀吧^^

 

 

 

arrow
arrow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