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2.JPG

今天拜訪了剛畢業出來社會時的第一個東家,感謝他們錄取當初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我。

 

其實這件事情,我老早就想做,無奈上班日就是週一到週五,實在騰不出時間,

再加上,離職之後就沒有聯絡,自己也覺得尷尬,一直沒有勇氣登門拜訪,畢竟當初也就只是個小小助理罷了,老闆會不會記得我都不知道呢!

於是就這麼一直拖著,即使心裡有這樣的念頭,卻從未執行。

 

-

在一間公司待了將近四年,摸透了八成以上部門的事情,讓我覺得該要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於是在一個偶然的狀況下看到不錯的職缺,心想丟丟看也無妨,沒想到竟然面試上了,且新主管說會指導javascript等程式語言,非常振奮我!

 

提離職的時候,雖然主管有慰留之意,但我明說了是想出去學習,並不是公司哪裡不好,主管們也就成全辭呈。

 

到了新的公司,不巧在剛去半個月左右,外公離世了...

從那時候起,也不曉得什麼原因,每每做惡夢無法安眠,

導致上班時精神狀況實在不佳,

再加上公司屬於較為嚴謹的體系,讓我緊緊逼迫自己,

生理時鐘完全失調,狀況每況愈下,

不但復發了開刀後就很少出現的鼻竇炎,也在最近出車禍摔車...

 

我無法確定出車禍到底是刹車不好還是我晃神,因為當下是一片空白的,

只有膝蓋很痛,但是當天我還是飛奔到公司去上班,

我承認是因為公司的全勤扣很重,我不想被扣那兩千多塊,依然忍痛去上班,

隔天,週六,也依然去上我為了能看懂公司使用習慣而報名的bootstrap課程。

 

就這樣過了行動不便外加膝蓋有點痛苦的週末。

 

禮拜一,傍晚六點左右,我突然被叫進會議室,指我美感沒有達到公司標準要求我做到當天為止。

 

確實當下,我是蠻傻眼的,畢竟我真心拼了命的在上班;

也感到有點憤怒,專有名詞在這邊就不提了,但是我真的會這項技術!

 

由於在前公司我甚至負責指導同事,說我不熟練真的太過!

不過,當下我是沒有什麼反應的。

當你努力的為了一個你所愛著的人付出而對方卻執意要跟你分手的時候...

我們了解其實什麼理由都不需要。

 

結束了就是結束了。

 

 

這幾天在家裏,一邊整理作品集,一邊也在想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同事對於我被資遣都深感意外,當然,我自己也是很意外的,

算算喪葬津貼在前公司已達最高額度,年終也是完整兩個月,且當時若沒有離開,應該也升上小主管...

跟朋友這樣聊著,感覺虧了很多,

轉念一想我仍不後悔離開

 

一方面,人之所以被稱作成熟,是因為有能力為自己所下的每個決定負責,

後悔不是負責任,而是一種精神逃避。

只想著自己永遠得不到的另一個人生旅程線,永遠的怨懟與後悔,其實是辜負了現在所有的遭遇

另一方面,

能夠不後悔,也是因為我一直都努力著,

到了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事物,

為了能夠理解那些,我找資料又上課自學,

如果我還在前前東家,這些絕對不是我會去做的事情!

 

人生,不管到哪個階段,無論順遂與否,都有它一定的意義。

 

就在昨天晚上,我看了一個國外的短片,影片來自一個曾經日日想要自殺的女生,

他是一位遊戲設計師,先不論什麼遊戲,他總結了那些在醫院病床上,臨終之人最遺憾的事情...

 

有些人說,我後悔太專注於工作,沒有陪伴家人;

有些人說遺憾沒有和朋友們保持聯繫;

更有些人,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在這短暫的一生中,勇敢做自己。

 

影片教導一些小技巧,幫助你延長壽命,

但延長不是重點,重點是多了這些時間之後,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於是,我想到了,我一直想跟第一個東家說聲謝謝這件事...

今天下午,我拿起手機按了公司號碼...

猶豫許久,儘管有時間了,我卻仍猶豫著,這才發現一直以來我們不是沒有時間,

而是,沒有去做的勇氣...

深吸一口氣,我按下了撥號鍵。

 

沒想到,老闆不但記得我,還歡迎我到公司去走走,於是我馬上就出門了。

這句謝謝,這麼多年終於有機會當面說出口,

我真心感謝老闆當初給我這個社會小菜鳥第一份工作機會,

也謝謝當初我曾不以為意的兩天一夜宜蘭員工旅遊,讓我媽至今都還回味那間溫泉飯店...

 

老闆問我近況,我也跟他聊了這幾年從服裝設計轉戰前端的心路歷程...

老闆看我受傷,仍像當初一樣,是媽媽看孩子的眼神...

她說,我還記得她,她真的有被感動...

 

 

這讓我更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宇宙要送給我們的禮物,但前提是,需要先有勇氣去做,才會得到這份大禮!

所有的好事,所有的壞事,都值得被感謝...

我勇敢跨出的這步,也改變了別人今天的日子,即使這樣意外的感動可能只持續了幾分鐘。

 

 

 

至於剛資遣我的前東家...

我當然還是會不滿的,但我相信這樣的不滿,會在走過這段時光之後好多年,當我回頭看這些故事,一定會釋懷並且又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目前,至少,讓我有機會鼓了勇氣真正去做我所掛念的事情... (而且也安眠了,不用去看精神科)

更因為這樣了解了很多寺廟拜拜的風俗禮節。

 

 

而未來嘛.... 誰知道呢?

 

 

 

對影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看看喔影片連結(有中文字幕)

arrow
arrow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