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7.JPG  

(攝於 公館水岸河堤公園,20140228)

228白天到公館練習攝影,老實說對相機的掌控力還不是很好

也不太會構圖

不過運氣好的是,從以前就比較能看到一些微小事物

這張照片是昨天攝影練習中自己最喜歡的一張

廣大草原中有成千上萬的無名小草

即使鮮少人會注意到,仍努力活著

--

我一位很要好的同事是印花開發設計師

經常必須聯繫各個網頁的優秀插畫家和設計師等等

前些日子,他看了一位黑秀網(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設計師的作品

認為非常不錯

於是寄信給對方邀稿

當然,一天之內肯定不會只發信給某一位設計師,為了能夠更有效率地邀到稿件

通常一次會發給數位優秀的設計師

其中有一位設計師,回覆得非常快速

回覆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您好,謝謝您的肯定!

很高興能為貴公司提稿

因為我是聾人(聽不見)

所以要請您寄e-mail或是發簡訊09XX-XXX-XXX

信箱我每天都一定會看,很抱歉不能接電話,但是可以傳簡訊

我會努力加油的!謝謝您!

--

內容非一字不漏或完全相同,畢竟也只看過一眼,無法熟記,但大概是這樣的內容。

看了這封回覆信,我和同事沉默了

多少設計師根本就沒有回覆,或是一回覆就問價碼、也有自己開價的

這位設計師不但快速回覆,語氣看來也因為備受肯定感到開心

即便聽不見,卻不放棄喜好與熱情...

是否很多時候,生理上有缺陷的人比一般健全的人更堅毅不拔、更珍惜生命?

看到這位設計師的回覆信,突然覺得健全的自己是不是該減少抱怨

去檢視自己已擁有的那些看似一般,卻難能可貴的「正常」

能否想像有一天自己失明了,該用什麼面對這個世界?

能否想像有一天自己失聰了,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父母生給我們這幸運的軀殼,然而許多人卻抱怨著自己多麼不幸

我們已經在生下來時擁有那些別人這輩子都渴望的一切

對於生命中所給的考驗,理當沒有過不去的

不起眼的小草都努力活著、開心活著、堅忍不拔的活著

我們還有什麼資格墮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草 珍惜 渺小
    全站熱搜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