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n伯恩

拖有點久了....就請各位讀者不要見怪

馬上開始進入正文!

--

第四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行程

因為晚上將入住我超期待的Zermatt!

白天的行程,是前往Bern

--

伯恩位於瑞士西半部領土中央偏北之處,為僅次於蘇黎世、日內瓦和巴塞爾的第四大城,是伯恩州首府,亦是該國實際上的首都。其舊城區今日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定的世界遺產。

--

不過抵達bern之前

先到一處美麗的玫瑰花園享受寧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從這個花園,可以鳥瞰整個伯恩城

還沒進到城哩,已經能感受到整座城市的慢步調與浪漫了

undefined

Bern是瑞士的首都,在當地有「熊」的意思

因此在城外,有黑熊的園區

不過很可惜,我們到達這天,正好是熊的休息日

所以只能看小熊石像過過乾癮了

undefined

一邊步行入城區,一邊不斷按下快門

景色美、陽光佳,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眼前的場景一直讓我想起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

忍不住在腦海中幻想著,魔女琪琪等等就會在哪個轉角的麵包店向我揮手,或是騎著掃帚越過我頭頂的天際

(經後來查證,魔女宅急便是另有其地,但那有什麼關係呢~最重要的是當下美好的心情!)

漫步在伯恩大街上,還是很令人難以置信,我就踏在歐洲的土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伯恩城主要分成幾條大街

從街邊的建築物小隧穿過來、走過去

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市集和小店、電車

接近中央的地方,有一個古老又具特色的大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約莫中午,吃完午餐,即將前往我最期待的Zermatt小鎮!

--

策馬特是位於瑞士瓦萊州馬特洪峰北麓以德語和天主教為主的一個市鎮,距離義大利邊境約10公里。策馬特為世界著名滑雪勝地,同時也是瑞士著名冰河快車的終點站。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MY NEXT STOP~~~~~~~~~

抱著期待的心情,終於來到策馬特小鎮!

天氣偏冷,但還不至於呼氣會瞬化白煙的程度

一路步行向晚上歇息的旅店

沿途每間店面都是我所嚮往的那種房屋--窗台有滿滿花叢的木屋

undefined

undefined

連麥當勞都品味了起來~~

undefined

沿街可以見到當地的小車

這裡非常嚴格的禁止外來車輛進入

因此不但空氣好,也增添不少寧靜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即將抵達旅店時,回首看見了馬特洪峰,趕緊捕捉那瞬間

在歐洲的幾日,與台灣最大的差異除了食物之外,就是晝長極短

若是看見了好風景沒有及時按下快門,那美景就只能駐足在回憶中了

因為天色很快就會暗下來

undefined

到國外玩,興奮得沒有時差

就算每天都很早起,夜晚還是捨不得入眠

於是我們步行於夜的小鎮

undefined

undefined

看看這打在地上小雪花,都想站到中央唱起LET IT GO~~

undefined

這是牛鈴,鈴聲清脆好聽,比起一般鈴聲相對低沉,是很多當地農民會為自己的牛掛上的鈴

undefined

一把令我印象深刻的刀

刀鋒的設計,是以馬特洪峰及其他群峰的海拔作為鋒型

undefined

各式各樣的刺繡標,都是以瑞士國旗和馬特洪峰為造型

--

夜晚的小鎮並不乏味

巷弄之間有不少夜店、酒吧

策馬特是一個令我印象深刻並且還會希望能再到訪的世外桃源

為了一賭隔日早上的黃金馬特洪

就算不甘願也只得就寢~

----

回味一下...

經典德瑞之旅DAY01/DAY2

經典德瑞之旅DAY3

如果你喜歡我的照片,超大解析度的原片都在這裡

GOOGLE相簿

 

arrow
arrow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