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距離第一篇的發文時間有點久...

但...該是把回憶找回來的時候了!

我發現經由文字的淬鍊,能夠重新重組記憶,讓過去更深刻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

一大清早,或許是時差、或許是興奮

天色未亮,就從睡夢中甦醒,望著窗外還暗著的天色,呼吸著乾淨空氣

準備迎接今日的行程。

走在歐洲的街道,心情、呼吸都緩了下來

沐浴在陽光中、也沐浴在當地人的笑容中

今天的第一站是「史特拉斯堡」。

--

史特拉斯堡(法語:Strasbourg;德語:Straßburg[5],意為「街道城堡」),也譯作斯特拉斯堡,位於法國國土的東端,與德國隔萊茵河相望,是法國亞爾薩斯大區和下萊茵省的首府。

目前屬於法國領土。但是在歷史上,德國和法國曾多次交替擁有對史特拉斯堡的主權,因而該市在語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國和德國的特點,是這兩種不同文化的交匯之地。

--

歐洲街道兩旁的住宅,總是種滿了花草點綴整個城市,雖然沿途走得有些急促,所以拍到的照片不多,但心,卻是平靜的。

undefined

往深處走,開始出現一些木造建築,美景像是離開了都市進到畫中

undefined

undefined

 

很難想像,用極高工藝技術砌成的全木造房屋,竟能如此歷久不衰

在此地久留、拍照,彷彿時間靜止,連微小的細節都能讓人感到身心愉悅

undefined

undefined

歐洲很常見四處擺放大南瓜~

南瓜色彩鮮艷、形狀可愛,好像在迎接每一位賓客。

在此,看了運河運行船隻的技術

利用水位高低落差,藉以前進,雖然沒有搭乘船隻,一陸跟著緩速的船隻前行,也不失樂趣

並且在這個地方又多買了幾張明信片!

--

參觀幾處後前往當地餐廳用餐

其實本次歐洲之行,最令我惦記的是台灣美食小吃

也許是吃得不慣,我非常想念台灣的食物!而這才只是旅程的一開始呢!

在史特拉斯堡食用的餐點是我本次歐洲行程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我不是太注重美食的人,但對這家餐廳卻印象深刻

櫻桃醬的酸甜是我喜愛這道料理的原因之一,肉質口感適中,佐上酸甜果醬,這大概是我將盤飧食得最乾淨的一餐

undefined

還有一道不知名的當地料理,全綠色,口感像是台灣的麵糊,味道清淡偏鹹

undefined

用餐期間餐廳安排了表演,可愛的兩位樂手快樂歡唱,讓人感受活力洋溢~

但主要來到這家餐廳的目的,是仔細欣賞老舊的木造建築內部

雖歷史悠久總經翻修,細緻豪華的風格卻一點都不馬虎

undefined

--

用完餐

接著,是我認為在史特拉斯堡的重頭戲–聖母院。

以前聽過的聖母院,大概是鐘樓怪人原著中所述的巴黎聖母院

然而此地的聖母院,卻也被雨果誇讚:集巨大與纖細於一身令其驚異的建築。

undefined

建築的宏偉,讓我放棄周圍市集的走晃,直接進到裡面一探究竟

抱著好奇心前往參觀,見識了莊嚴建築,再美好的照片也無法傳遞的感動,讓淚水在眼眶打轉...

從來沒想過能夠站在課本裡照片中的場景,難以言喻的情感不需要語言便在我心中擴散

腳步緩慢了下來,眼眶莫名的熱

當初到底是多麼了不起的堅持才能夠創造這個殿堂?

不需要告示牌,就讓所有朝聖者噤聲不語...

undefined

高聳的天花板與彩色玻璃使旅人們為之驚艷,彷彿在那麼一眼瞬間

我或許就相信了神的存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殿堂內也可以點上白蠟燭,作為許願、祈禱,或者祝福

undefined

最多民眾聚集處則是精緻的鐘及有點像是天文星象的擺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此地,我購買了一枚紀念金幣,以示對此的紀念價值與絕對的尊重。

離開聖母院,又隨意逛了幾間市集,並準備前往下一站-「科瑪COLMAR」。

undefined

歐洲的市集總是堆滿了商品但卻不使人感覺雜亂。

--

第二站,科瑪
剛開始下車走進街道,非常安靜清幽

小店裡的的擺設簡單可愛,和史特拉斯堡的密集櫥窗感覺不太相同

undefined

undefined

沿著淡色屋舍,走進一個當地精巧的市集

undefined

再往前一些,開始有一些店面及攤販,四周也逐漸熱鬧起來,看來是進了市區

undefined

我們在此停留片刻自由走動,但我卻未有威尼斯那種熱鬧非凡的感覺,心裡疑惑著確實是小威尼斯嗎?

此時,廣場中央出現了和台灣不同的交通工具-馬車

undefined

第一次看見真正的馬車,像是進了兒時故事書般欣喜

又是連續幾個快門,就怕我忘了這一切。

--

一行人繼續往城鎮更深處走去,建築風貌開始有了變化

undefined

undefined

同樣是木砌的房屋,但這裡與外圍建築非常不同的是,充滿了豐富的色彩

undefined

跟著告示牌不斷前行,周圍房舍建築風格在不經意之間改變

不知不覺,腳下踏著的、眼裡望著的

正是科瑪小威尼斯區

或許是時間稍晚,人潮並不多,可愛的小店面有些也早已打烊

整個小鎮顯得格外平靜,色彩卻又繽紛

有一種置身夢境感

undefined

小鎮不時有遊園小火車經過,車上坐著許多當地老爺爺、老奶奶,親切的對旅人微笑著

不用言語,卻能表達歡迎之意

undefined

走晃著,來到小威尼斯中央市集,充滿了各種過往只在書上或網路上看到的新鮮蔬果和調味料、蜂蜜..等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買了梨子嘗鮮,非常香甜,可惜機場禁止運送蔬果類等物品,不然我肯定會帶一些回台灣!

--

天色暗得很快,晝時也不比台灣充足,很快的,就必須前往餐廳用晚餐

歐洲非常少出現蔬菜,餐廳特地準備了生菜沙拉迎接我們

開心吃完整盤菜,臘肉、香腸、火腿等卻都只吃了一半

不同國籍、不同的飲食習慣,也對我這趟旅程帶來不小衝擊,深刻覺得寶島台灣是很棒的!

旅行的目的,確實是為了回家呢!

--

走了一整天,回到飯店養精蓄銳

抱著期待更多新鮮文化衝擊和景觀建築的心情入睡

默許在香甜夢中再度踏上小威尼斯~

明天,快點到來吧!

arrow
arrow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