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特洪峰

一大清早約莫4點多,幾乎不需要鬧鐘,大腦已經迫不及待地清醒

就為了能在短暫時間裡,好好把握與這山城小鎮的相處時光

過敏體質的我,在這趟旅程中完全沒有出現任何不適

可能因為溫度,也或許因為新鮮乾淨的空氣

在寒流中輕呼一口氣,看著二氧化碳羽化成白煙,然後再輕輕的、深深的,緩緩吸入這樣的輕鬆氣息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小鎮!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小鎮唯一的教堂

教堂庭園裡插了不少白色十字架

據說,祂們是那些攀登馬特洪峰的勇者們

小小教堂,日夜歌頌著祂們的勇敢...

--

越往另一頭走,施工中的建築一一印入眼簾

其實,我真不希望這裡再繼續開發下去

惟恐這樣的開發,會對這小鎮帶來不良影響

--

策馬特的馬特洪峰

清晨時分,回首望向馬特洪峰,在距離她如此遙遠的山腳下

「不知道所謂的黃金馬特洪峰是什麼樣子?真的好想看見...」這樣的祈願,偷偷在心裡呼喊著

走了許久,大約來到將近五點半,想著也該回旅店去享受早餐了吧!

快到旅店的橋旁,聚集了很多日本觀光客,人聲鼎沸著,不知在討論什麼

突然~眾人驚呼一聲,向遠方望去

我抬頭一看.....霎那間,感動當真無法用言語比擬!...這不正是金黃色馬特洪峰嗎!?

undefined

照片或許不是拍得特別壯麗

但當下那種心願已了的興奮和滿足,真的很難用文字去描繪

曙光照耀下,金黃色的馬特洪峰,就在我眼前,不需要任何語言,正透過她的美向我道早安呢~

undefined

金黃色的感動時刻,只維持了不到20分鐘

很快的,山頭又恢復原本那樣靜謐的白

undefined

--

享用完早餐,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

也即將離開策馬特,這個我最愛的小山城

undefined

我們將從高奈葛拉特火車站(Gornergrat Bahn)搭乘小火車前往海拔3090公尺的景觀台

這裡的鐵軌設計為了適應濕滑地形,和台灣的很不一樣,並且並不是全年開放的~

undefined

一路上,非常幸運的天氣晴朗,眼見著距離馬特洪峰越來越近,心中滿滿都是期待與興奮

undefined

undefined

馬特洪峰、馬特峰(德語:Matterhorn,義大利語:Monte Cervino,法語:Mont Cervin)也稱切爾維諾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山峰。馬特洪峰的位置在瑞士、義大利邊境,附近是瑞士瓦萊州小鎮策馬特和義大利亞奧斯他谷的小鎮布勒伊-切爾維尼亞(Breuil-Cervinia)。馬特洪峰的名稱是由德語「Matt」(意為山谷、草地)和「horn」(意為山峰呈錐狀像一隻角)。 馬特洪峰是一個有四個面的錐體,分別面向東南西北。每一個面都非常陡峭,因此只有少量的雪黏在表面,間中發生的雪崩把過多積雪推到峰下的冰川裡。登峰者慣常從東北角的Hörnli山脊上山。

看著這樣的美景,想起小時候看的「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動畫,遠方大草原上,會不會有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正在與羊群們追逐呢?

這趟德瑞之旅,讓我不斷和宮崎駿的各種著作連結

我想,宮崎駿或許受了這些美景的薰陶,才能夠孕育出這麼多經典作品吧!

沿途我們多停留一個中間站,在這裡,美景比策馬特更為遼闊

若不是還有同行友人在,我真想試躺一下草皮~

undefined

undefined

不知不覺,伴著這樣的美景,我們已經來到山頂末站

undefined

在這個景觀台上,整個馬特洪峰和周圍29做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一覽無疑,瞬間便能理解那些登山愛好者為何如此愛慕山群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景觀台旁邊有一條向上的小徑,可以爬到再高一點點的地方

不過,一次能夠容納的人數並不多,且石階不是非常平順,若你來到此處,一定要小心步伐!

在小台上,能夠看見另一側絕美的景觀

undefined

小台上有下圖這樣一落一落的石堆

據說如果能夠疊上去,心中的願望便會成真

undefined

在這樣無邊無際的天地之間,即使心裡願望沒有成真,當下也能獲得極大滿足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能來到這裡,已真心感到幸福!

從景觀台的另外一邊向下看,會看到遠方有一個深藍綠色的池子

undefined

據傳這又名「天使的眼淚」

有什麼美麗的故事不得而知...但就讓它保持神祕又何妨~

--

用完午餐,再度啟程前往今晚的住宿地Interlaken茵特拉根

下山途中風景依舊美麗,景色美到我都有些不捨了...

undefined

--

因特拉根是少女峰山腳下的一個瑞士旅遊觀光城市,附近的幾個小鎮也是都瑞士著名的度假勝地,有度假村。以一年四季風景醉人著稱。作為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門戶之一 。其意思是「在湖水之間」,因為夾在西邊圖恩湖與東邊布里恩茨湖之間。

到達時天空仍亮,但很快的,天色立刻就暗了下來,山間小鎮總是不給旅人過多相處時光

迷濛間,似乎看見了遠處天邊有一小角白色山頭

希望明天能夠順利看到美麗的少女峰~

姿意走晃了一下這個可愛小鎮,今天真的很完美!

undefined

undefined

鎮上的黃色小郵筒~郵票可以在便利商店購入!

undefined

便利商店裡滿架子的巧克力

undefined

入住的旅店一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明天~快點到來吧!晚安,茵特拉根...

----

回味一下...

經典德瑞之旅DAY01/DAY2

經典德瑞之旅DAY3

經典德瑞之旅DAY4

如果你喜歡我的照片,超大解析度的原片都在這裡

GOOGLE相簿

arrow
arrow

    Wen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